上一页 |1 |2 | |下一页
/2页

主题:纪念我和深圳的第一个十年--2008年

[复制链接]
举报 X

鬼面阿修罗索隆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14:14 |只看该作者
楼主
标签:金融 工资 妻子 城市 老婆 

回忆来深圳这十年以来,确实有太多的事情,从一个青涩青年到三十而立,有初来深圳的忐忑,有做成一件事情后的小小成就感,更多的还是为了上进所碰到的挫折,过去了的都不叫困难了,叫生活的磨砺;这期间,除了感恩一直不离不弃跟随我的老婆之外,还是要感谢各种帮助和打击我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08年4月25号,我只身一人带着500块来了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家中留下了我新婚怀孕的妻子,可以说我是一无所有,除了雄心壮志之外。初到深圳,凌晨五点多的罗湖火车站还是灰蒙蒙的,糊里糊涂的上了个公交车,上车睡着了,醒来就到了一个破旧的天桥附近,看着大家下车我就跟着下车了,(后来才知道那里是现在的坂田路口)。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不管做什么工作1必须是2天内找到工作,2必须工资1500块以上;当时的梦想就是一年要存到2-3万块,要知道,那时候可是金融危机,人人自危自己的工作,马路上到处都是找工作的人,我围着坂田街道走了一天,最终在华为百草园的附近找到了我来深圳的第一份工作,坂田新天下集团也就是神舟笔记本电脑公司,在里面做安保,也不能完全叫安保,因为我的主要工作是给大学生和新进来的员工搞训练,类似于军训。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鬼面阿修罗索隆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14:3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工资900,奖金600,领导为了试试我的专业素质,让我跟集团大门的同事一起上了一天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站岗,维护集团大门周边秩序,除了中午吃了一顿饭,我足足在大门口站岗11个小时,当时是我退伍的第一份工作,觉得特别兴奋,工作也感觉特别轻松,还是那句话我有自己的目标和雄心壮志,感觉别说12个小时,24个小时我都没问题,领导对我特别满意,第三天体检办入职,开始上班,工作8小时,让我特别意外,工作之余,我有特别多的自由时间。

       除了工作之外我还是保持我部队的生活习性,早上6点起床,每天穿着训练迷彩跑五公里,打拳,单双杠等一系列常规训练,哪怕下大雨我都去,因为感觉一天不练心里就痒痒,这个不是吹牛,我有很多跟我有同感的战友,哥当年也是我们警卫连长跑队的一员。每天下午4点下班后,因有充足的业余时间,我开始了兼职工作,在对面的万科城小区KFC做服务员,一个小时8块,每天从16-21点,一周工作6天,可惜好景不长,3个月后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找工作的人太多,人家不要兼职了,要全职,我做不了全职,因为我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随之而来的是我的第二个兼职,反正我不能让自己闲着,在工作之余我认识了个湖南包工头,在隔壁的未建成的小区,我的工作就是每天16-19点,负责把工人清理出来的装修垃圾装车,每天都有满满两车的垃圾需要我用手用锹把一点一点装车,好在当时有充足的体力和良好的心态,虽然一天只有40块,但是对我来说够了,每天拿到40块的时候,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几个月后,工程结束了,我的第二个兼职也结束了。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鬼面阿修罗索隆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16: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08年10月28日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个孩子,张承硕,我自己查字典取的名字,巧的是那天我在公司看电视,晚上看李小龙传奇,他老婆也生孩子,第二天早上家里就来电话了,老婆生了,这里非常感恩公司,批了我一周的陪护假,还报销了我回家的路费,再次感谢。看见老婆和孩子的那一刻我除了幸福之外,感觉自己的肩膀担子重了很多,整个人都变得更成熟了,我应该让家人过得更好才对,因为脑子没开窍,我确实没有什么大的理想抱负,有没有什么做生意的头脑,单纯的就是以赚多少钱来衡量我的目标。

   回到深圳后,晚上睡不着了,觉得我应该再干点啥,因为工资收入真的偏低,感觉自己有力气使不上,偶然跑步的时候看见有对年轻的情侣在坂田国惠康路边摆摊卖廉价首饰,好心的他们告诉了我批发地点,3天后我也加入了他们,每天从晚上17-22点我开始了我的摆摊生活,卖的是情侣对戒和项链,全部都是用五毛和一块的硬币做成的,不漂亮但是感觉有意义,兼职持续到了年后,大事来了。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鬼面阿修罗索隆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19:16 |只看该作者
4楼

  09年5月份,我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了,无意间听到公司同事说,公司没有给员工买社保,其实我也没有当一回事,因为一直以来我的直属领导和间接领队对我的工作都很支持很满意,但是当我懂得社保是什么后,我就不这么想了,那是我工作的基本权利,是公司的不对,几天后有老员工带头闹情绪了,经过一周的协商,公司按照劳动法给我们赔偿了,前提要求,要赔偿的员工全部要开除,不要赔偿的员工全部加工资买社保,我选择了赔偿,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接到领导通知,一个小时内打包行李到财务室领钱,6750块,我当月的工资和三个月的赔偿金;我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结束了。为了工作我没有回家过年,哪怕老家离得并不算太远,半年多没有见过我的家人,我回家了,休息了半个月,算是重整旗鼓吧,
     09年6月份,我带上了老婆一起,再次南下深圳,把孩子留给了父母,妻子是个女人,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也干不了什么体力活,也不能坐办公室,虽说读了三年重点高中,但是家里原因没有参加高考,自然就没有拿到毕业证,三天后我们进了同一家公司,也是改变我和我家庭命运的地方,我和妻子在这个地方付出了我们整整6年的青春,同时我们学到很多,得到很多,我们都很了解,爱护,感恩这个称为家的地方

     09年6月27号,我跟妻子进了佳兆业物业,当时面试在坂田雪象村佳兆业一个旧改项目(就是现在的坂田佳兆业城市广场),是公司的新员工培训基地,领导看中我的培训能力,把我们这期24个新人的半个月培训工作都交给了我,我带着他们过了半个月的部队生活,直到我们被分到深圳各个项目,我和老婆分到了布吉桂芳园,为了避嫌,我被分配在桂芳园五六期,老婆在七八期(一个独立小区),当时特别开心,虽然每天工作12个小时,虽然我在门岗,每天要站岗12个小时,但是想到老婆跟我在一起,我们每天都能见面,还是感觉自己精力充沛,还是能努力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门岗,老婆在停车场收费,三个月后我过了试用期,有资格参加公司的班长竞聘,并以第一名的成绩竞聘成功,除了部队的专业素养,还是离不开工作中老班长赵海岩以及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我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我用最快的时间熟悉我的新工作岗位,熟悉了整个小区的每个角落,看着那么多的新房子,每天进进出出的那些业主,我总算是有了我一个人生中明确的目标,我要在这个小区买下一套房子,期限是十年内,30岁之前,那年我22岁(后来有两次都擦肩而过,没能买到桂芳园)。我还记得那时候我的工资一直是所有保安员当中最高的,每次考核我都是前三,就是为了让自己收入能多一点,这样离我的目标就会近一点。这一年我跟老婆一起,兼职,上班存了6万块左右,这可是09年啊,大环境很差的一年,所以每次发了工资跟老婆去ATM查账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鬼面阿修罗索隆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20:14 |只看该作者
5楼

顶,楼主勤奋,努力,接地气
生活不一定要有钱才过得有滋有味

我和楼主在地点主有很多重合的地方, 08年4月18日,来到坂田,华为百草园报到,在马蹄山住了2年

10年5月,桂芳园买了个小房子,从10-17年一直住在桂芳园,说不定我们见过面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fayep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4 16:34:55 |只看该作者
6楼
鬼面阿修罗索隆,您好!您所发的帖子“纪念我和深圳的第一个十年--2008年”已被设置为精华帖,请再接再厉多发好帖。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欧铂丽时尚橱柜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5 13:59:10 |只看该作者
7楼

有需要定制整体厨房,请猛戳屏幕下方链接报名,获得活动价再减200元!

http://b.eqxiu.com/s/SNCKzWrb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喜欢就坚持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5 15:19:04 |只看该作者
8楼

有人@你:腾讯优居免费送邻居们福利啦,小区装修免费设计报价活动已开始报名!

1.【腾讯优居】设计师上门免费报价、量房设计、免费出全屋3D效果图

2.合作优质服务省心的品牌装修公司:领航、构家、华睿九居、惠美雅、卓大等

3.方案、报价满意再考虑定制,不满意就当免费参考

马上点击链接报价预约:http://m.yoju360.com/offer/v14?utm_source=sns2

【免费体验,未交房保留半年】

免费活动~不参与就浪费了哦

 十年很快,有收获,有苦难,有喜悦,有成长。。。。。。。。。。。。。。。。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开普俊梦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5 16:19:48 |只看该作者
9楼

普俊梦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定位于服务高端儿童空间设计的公司,也是最早一批进入幼教领域的纯设计、不施工的设计公司。

 在数年的行业经验中,我们为幼儿园、学校、早教中心、少儿培训机构、儿童乐园等儿童空间服务。业务分布全国,得到不少新老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让设计更贴近孩子的需求,是开普俊梦创业的一个梦想,keep dream这英语的意思就是坚持梦想。我们只设计不施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设计上,研究色彩和环境对儿童的影响。追求安全、实用的儿童空间设计,是我们一贯的使命。联系电话:0755-29410450


纪念我和深圳的第一个十年--2008年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南山南北丘北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8-16 09:24:32 |只看该作者
10楼

楼主加油,越努力,越幸运!要看房的找我,给你最大的优惠!

惠州大亚湾中心区房源屋新房每天有豪华专车免费上门接送看楼,在哪里上车送回您哪里,绝对不用花您一分钱!本看楼团有多年组团经验 本人有10多年的地产经验,专业服务让您省心、放心、省钱……找我肯定能帮到您,现报名团购还可享额外折扣!想省钱的朋友请电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
/2页

主题:纪念我和深圳的第一个十年--2008年

[复制链接]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在本论坛发帖哦,请 登录 或 注册